食品添加物OUT!「起司餅」成份天然熱銷

餅乾雖然可口好吃,但為了色香味,往往添加了膨脹劑、酵素製劑等化學添加物,現在越來越多消費者,寧願選擇單純的原料,尤其是給小孩吃的食品更是小心,就有餅乾業者堅持用五種原料製造,甚至不添加防腐劑,號稱1年可以賣223座101。

起司餅乾一口接著一口塞,吃來超唰嘴。但小心,好多化學添加物也跟著一一吃下肚子,檢視很多零食餅乾,除了麵粉、乾酪粉等基本原料外,食品添加物多到很多人都看不懂,像是膨脹劑「碳酸氫銨」、「碳酸氫鈉」、澱粉酶「酵素製劑」、「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」,增加了食物的色香味,卻不見得健康,加上食安風暴的陰影還在,許多消費者那怕吃零食都變的好小心。

食品添加物通通OUT!有食品業者堅持選用天然食材做餅乾,但純天然原料製作有難度,成本也增高,業者說,因為想到要給小孩吃單純最好。

只有五種原料,卻號稱一年可以銷售223座101高度的驚人業績,業者說這就是堅持好素材,才能賣出好口碑。

文章出處:民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