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JI健司 以品質及自然真滋味決勝

根據統計,台灣的休閒零食市場每年約可創造出新台幣110至130億元的產值,其中餅乾產品約占60到70億元,而在琳瑯滿目的商品裡,卻有一個MIT的隱形冠軍,以天然的安心美味擄獲消費者的青睞,更驚人的是,在好市多這個單一通路,單一商品,一年的銷量,就高達2500萬片,相當於223座台北101

台灣人哈日造就不少商機,滿街的日本零食、糖果、餅乾,不難看出台灣人對日系商品的熱衷程度,加上既有的台灣零食大廠,使得原本就是紅海戰場的休閒零食市場更加競爭。然而,在此激烈的夾攻下,卻有一個品牌逆勢成長,十年來,光憑藉好市多這一條通路,就寫下亮麗的銷售佳績,這就是Kenji健司,隱匿在好市多的銷售王牌!

broken image

師承日本職人專一精神的Kenji健司幕後推手黃俊杰。

師承日本職人專一精神  求品質也求用心

「Kenji健司」這個名字,乍看會讓人誤以為是日本品牌,事實上,Kenji健司可說是結合日本優質技術後的MIT驕傲。一手催生Kenji健司的幕後推手,是台灣真弓通商創辦人暨總經理黃俊杰,擁有豐富的外商食品製造業經驗的他,與日籍妻子結褵後,因緣際會下獲得更深入接觸日本食品產業的機會,透過與日本食品大廠緊密的實際接觸,讓他深深體悟到蘊藏其中的職人精神:「除了對細節做到最好的堅持之道,也因為用心,所以更重視品質,專一投入且精益求精的精神,給我不少啟發。」

在尚未開發自有品牌前,黃俊杰主要是從事代理的事務,回憶起過去與日方的合作經驗,就如同滴水穿石般,成為他日後建立Kenji健司的養分。「食品業除了美味,講求的就是良心。」他分享之前代理日本餅乾的經驗:「日本食品製造工廠與其辦公室嚴禁使用訂書針與迴紋針等用品,即使會為工作帶來不便,目的就是要徹底防範並確保產品食用上的安全性。」此事件讓他深刻體認到日方對食品品質要求的嚴謹,更在日後成為他對食品的高標準要求。

從父愛出發 催生健康安心好食品

從事代理經年,決心要自創品牌,黃俊杰表示原因很單純,「是來自一份父親對孩子的愛。」他表示,「小朋友放學回家,有時會帶回老師或同學給的零食,過往在食品添加物公司任職的專業背景,讓我習慣先檢查產品成份,看適不適宜孩子食用。」

其實,食品添加物並非洪水猛獸,只要在合法的劑量內,絕對是安全、可接受的,不過很多廠商為了節省成本,不當使用,反而會戕害健康。」有了這樣的起心動念,於是他決心透過真弓通商與日本食品大廠進行技術上的合作,並與台灣優質的製造工廠攜手,製作健康、安心的好食品。

broken image

堅持簡單配方及最好原料,原味呈現擄獲市場青睞。

單純配方贏得市場心

一如他對日本職人精神的感佩,「專一」成了Kenji健司的最高指導原則,「專一不僅能反映在細節上的用心,最主要的是,單一生產的原料出入倉不會交叉污染,就連溫藏控制也能做到最好的管理。」黃俊杰繼續補充,「因此,Kenji健司在台灣的生產工廠,都是具有HACCP跟ISO22000國際驗證等合格工廠,這不僅是個人的堅持與要求,也是好市多對於廠商的基本門檻,好市多對於廠商的要求極高,每半年都會固定到廠商的製造工廠進行參訪與檢查,以確保販售商品的安全品質,這也是Kenji健司能夠在好市多販售十餘年的關鍵之一。」

能在好市多長銷熱賣,更重要的關鍵在於Kenji健司敢於「以味道決勝負」!信守「簡單」配方,透過日本技術交流,將最好的天然原料如:紐西蘭生奶油、天然酵母等原味重現,一開始便以試吃攻佔消費者的味蕾,天然純淨的好味道,也讓消費者一試成主顧,更搏得知名進口車品牌、理財銀行、仲介業者的青睞,成為其VIP休息室供應顧客的點心。

其中,Kenji健司的明星商品「百分百天然金黃起司餅乾」,更有別於市售添加味精/香料調製而成的餅乾,特別選用荷蘭進口的起司,成份高達15%的起司含量揉進麵團之中,再藉由天然酵母來完全性的自然發酵,餅乾薄脆,入口天然起司香味縈繞,自然口感唇齒留香,以味道制霸好市多長年的銷售王牌。

broken image

與日本妻子攜手,為消費者帶來最好的自然真滋味。

堅持樹立標竿 讓健康真的有意思

本著做好食品的初衷,在站穩腳步後,黃俊杰逐漸擴展Kenji健司的產品,除了持續進口日本超優質的商品,更堅持生產更多元的台灣在地生產的優質產品,像是健司近年推出的台灣農業系列產品牛蒡脆片、洋蔥,全都是嚴選小農契作,堅持零農藥殘留食材,其中洋蔥脆片新產品更是符合歐盟標準,通過454項檢驗,一上市就完售,好評不斷,完完全全就是提供最健康安心的選擇給台灣消費者。

由於產品優質備受肯定,Kenji健司也逐漸拓展起銷售通路,包含家樂福、寶雅、7-ELEVEN等都可購買到健司商品,然而更重要的使命是,「希望能為台灣食品建立一個正向的循環,正如日本細膩的精神在於用心對待他人,我們以自身的要求,堅持理念,做好每一件事,使每一個人都能享有最優秀品質的食品。如此,才能真正做到『因為健司,讓健康很有意思!』的品牌理念。

文章出處:商業周刊